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快穿)不恋爱你怎么能变强6

  第六章 红颜 这个戏子美丽得就像是春天。

  

  水妖是鲜美的鱼,她就是那切割着温柔光线的刀俎。

  赵昊梦到自己吻到了他粘腥冰凉的鳞片,并不柔软,阴柔少年的郏边混杂近乎腐烂发酵了的荷花香。尝上去又腥又甜。

  他完全放弃了反抗。

  

  ‘不,赵昊、你攻略成功了。’

  ‘真的。’

  他不再提那团没用的废纸,故作心中的不在意,淡淡的嗓音带了一丝潦草的意味。

  或许赵昊不清楚不明白根本不想知道,可系统心里又是多么明白:

  水妖根本就不是来取她狗命的,而是,来完成一道送命题——。

  

  小人鱼和最最最邪恶的女巫,系统,换了一个纸做的身体去见她。

  可是赵昊不爱他。可是赵昊从来不爱他。

  小人鱼在那刻已经死了,他决定去死。

  

  ‘或许错的人是我,而已。’

  愈加明白,就愈加让心滚烫得痛了,再是自困囹圄。

  系统从来不曾忘记过一分一秒。那曾是赵昊。为他变得毫无尊严的人弓着背,几乎狼狈到撕心裂肺地,沙哑地,说,

  “我再也不会爱你了。”

  

  于是就一并连着所有人也不会爱了。

  赵昊攻略的人越多,赵昊剩下的情感就越少——那个时候、那个过去的赵昊伪装着笑,伪装着疼痛,眼睛如同玻璃制品一样失去了真实。

  【我再也不会爱你了】

  那几个字何其有幸,竟成了他永远的魔咒。

  ‘不,没什么。’

  ‘每一次,每一次,我都会期待着您的表现。’

  

  ‘您做的十分好……哈、废话就不再多说了。’

  ‘现在在您面前就是第二个攻略对象了,方梨深。’

  

  忽而敲锣打鼓。金碧辉煌、花纹美丽盘踞的四角阁子。

  “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

  咿咿呀呀,浓妆后如同牡丹的青年穿着繁复戏服、在台前对她唱道,“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

  哀哀的、黄鹂鸟的腔调,抹着轻薄的胭脂,他面若桃花地媚笑着。

  

  手臂上着着的一段丝绸亮滑的粉袖,随着回眼的动作流下去,“则为你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是答儿闲寻遍,在幽闺自怜。”

  “转过这芍药栏前,紧靠着湖山石边。”

  “和你把领扣松,衣带宽,袖稍儿揾着牙儿苫也,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

  

  “是那处曾相见,相看俨然,早难道好处相逢无一言? ”

  “是那处曾相见,相看俨然,早难道好处相逢无一言? ”

  

  当婉怨百转的唱腔如潮水渐渐、退了下去。

  民国时期的人声如锅沸了。

  赵昊此时就独自在台后等着那名外表光鲜亮丽的名旦从台前,回到这个藏污纳垢的角落。

  毕竟在那个时代,戏子是低贱如娼妓的——“如何?”方梨深对着赵昊牵引出了细密的、无限柔软的情绪,弯起嘴角,嘲讽刻薄的语气灌进了他的喉咙。

  “则待你忍耐温存一晌眠。”三两下就吊起了嗓子,暧昧得如同春天。

  转眼方梨深又轻轻勾了下指尾,“你,观我如何。”

  

  “是看不起我,把我堵在这儿?”

  方梨深吐出的那些轻飘飘,软绵绵的气音,紧密扎过人的心。

  

  ……明明想说你真是好看。

  却让你出口作践自己了。

  “对不起。”赵昊抬起头,用带着点沙哑,轻柔的声音慢慢地说。

  闻言,方梨深忽而就红了眼眶,仿佛情绪激动到喘不过气了,原本可以唱个不停的嗓子这时候连句话都说不出。

  “对不起。”

  

  “真恶心。”

  他毫不犹豫地破口大骂起来,却不知道到底说的是赵昊还是自己。

  和我道歉什么的,真是恶心,真是虚伪,真是……难过。

  

  我配吗?

  就算是这样的我,配吗?

  

  

明明有超级多的萌梗,却有心无力_(:з」∠)_

灵感在枯竭……

酒酒已经是个废人了,废到怀疑人生QAQ

评论(9)
热度(82)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