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刀剑乱舞]舌尖上的审神者 第十九章 以身似刀(三)

  说实话,温柔的人,他很讨厌。

  特别是这种整天说着甜蜜又将人心扼杀的话语的人。

  笑面青江有着一双红金的异色瞳,下半张脸上画着的薄唇浅浅勾起。他用带着黑色手套的手托住下颔、头往一边倾斜了下去,靑发流泻,真实的笑意或许寥寥。

  “这儿啊,严肃的人还真多诶。就算是引诱也不上钩,真冷淡啊。”

  恰巧这时审神者少女正把一捧樱花扔到他的头上,有整朵的春樱被夹进了闷青长发间,芳香旖旎无比,他神情一愣接着道,

  “特别是您。”

  从这张嘴里吐露出来的话语又将多少付丧神拉入泥潭了呢?

  每次都给人不切实际的希望实际上就是在营造绝望吧?

  接着他不容拒绝地拉过了审神者少女,用唇缝细细地啄、让两颗尖牙冰凉的擦过表皮。

  “所以我确实不太喜欢您。”

  一不注意就会被审神者的温柔欺骗了呢,然后做不到拒绝。青江已经感觉到自己闷青色眼睫下扯出来的情愫像是糖的丝絮,要融化一样细细密布。

  所以说真是可怕。

  “你说出来了吧?”他就在那开始心动的一刻强迫自己转移了话题。

  “你其实什么都没有忘记的事情……”

  真是可怕呢。

  “啊啊—”笑面青江摊开双手、无意义地感叹了两句,“那位加州清光会哭的吧,因为你再一次欺骗了他。”

  “即使是在做的时候,他全心全意喜爱着的审神者,也从来没有拿正眼看过他呢。”

  “多可怜的,付丧神。”

  “——骗你的。”

  就在审神者少女别开眼、不愿意看笑面青江的时候。如同一只逗弄兔子、游刃有余的狡猾狐狸,他眯着眼语调起起伏伏,情绪却起伏不大,俊朗的模样也看起来轻浮极了。

  “哎呀呀,其实呢,大家本来都想着要暂时放过你的。”

  “难以置信是吧?错事都做了一大堆了,却还这么天真。”青江忽而将眉头皱了一点,仿佛对这件事的做法不怎么赞同,嘴角则仍然维持着虚情假意的笑容。

  物似其主,又或是被她影响得太深?

  怎么想这种做法都很奇怪吧?

  “不过你自己说出来了的话,大家就又要开始了,永不止境的审神者争夺战。”

  说来倒是平淡无所谓,他眉头的褶皱却慢慢变得更深了,神色抑制不住地染上了难过,“会被扯得破破烂烂的吧?”但是他又低下头似有若无地自语了一下。

  “反正,你又不可能选择我。”

  轻浮的家伙无论如何都不值得信任吧…

  薄薄的唇间再次轻漏出了笑声,笑面青江胸膛中的情绪绞得愈加紧,愈加难受。内部变得乱七八糟,内脏都开始发疼。

  无论如何……

  “呐,审神者,我可以吗?”

  你会因此记住我吗?本丸里这个轻浮的付丧神。

  于是青江去吻她,一直戳她的心灵伤口,把一切都撕扯成无可挽回的局面。

  很疼吗?

  多么惹人怜爱的表情。

  她无法呼吸一样皱起了五官,浓得化不开的黑发和两颗微颤着的葡萄红眸,恶心感所致的生理眼泪一点一滴滑了下去。

  我不要…………

  我不要!

  审神者少女用力地推开了青江,转身便往外面跑去,动作中再无留恋。视网膜残留下的就剩下白得耀眼的脚踝,以及长发呈现出的往后飞扬的形状。

  色觉令人眼睛刺痛。

  他发不出声音了。

  笑面青江似哭似笑一样,不知道到底具体应该做出什么表情了。“审神者……”想大叫让她快跑,又想伸出手将她残忍折断。

  混乱。复杂。极端。激进。甘愿。

  他自相矛盾。

  他痛并渴痛。

  “你逃不掉的。”

  他痛快而又痛意地说出这句话。

  “我是多么想放你走啊……”

  “莺…………丸……?”

  审神者从门口渐渐倒退了回来,几乎是惊惧的。面前亦步亦进的莺绿色男人,眼神染上了淡淡阴郁,而在自身清秀丽质的外表以外,眼角带着水似的奇异绯红。

  然后对着僵直着动都动不了的审神者少女,莺丸动了一下手部肌肉,指腹轻柔揩过她的眼下,就像在对待一件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宝物。

  “不要哭。”

  他的声音淡淡。

  “我最近都以为你不记得鹤丸了。”继而垂下了浅色的眼睫。

  他才是以为审神者真的忘记了鹤丸的少数刀剑中的一位。

  身为主犯反而愧疚得不行,一直都不敢出现在审神者的面前,在房间内每一秒都思念着她煎熬蜷缩。——那太痛苦了。

  不过,现在莺丸没有这种担忧了。

  审神者这不是还记得一切吗?所以乖乖地……

  快跑啊!

  “戴上它吧。”

  他轻轻地笑了起来,眼神里痛苦的气味源源不断地散发开来,亲昵地往她脖子上仔细系着的东西——

  一个大铃铛加上粗的锁链。

  和狗狗的链子一样啊。

  我是狗吗?!

  我是你的狗吗?!

  终于看清了莺丸手里拿着的脖链,刚开始还害怕得不敢动弹的审神者,那一刻却使劲地挣扎起来,手脚被划伤了也不管不顾,闭上眼是希望所有一切都毁灭了的那种挣扎到死。

  我不要!我不要!我不要!

  伸长脖子这般惨烈地哀鸣着。

  然而莺丸轻易卸去了她的力道,无视了笑面青江的“都崩坏了吗”,温柔地把脖链调整好松紧和位置,等一切完成了后,就摸着审神者少女的头顶安抚道。

  “不要哭,我在这里。”

  我在这里…………

  铃铛叮叮当当的声音清脆。

  她终于奔溃地呜咽了一声,身体处于极度寒冷似的大幅度颤栗着,接着双手就胡乱去扯脖子上的铃铛。实在拿不掉就在莺丸的怀里疯狂挥手蹬腿。

  简直是小孩子胡闹了。

  当然都是不管用的。

  所以最后审神者少女急剧地冷却了下去,失去了再去反抗的能力。她被刀剑抱着,安静地转了一下透明玻璃感的眼球,变得没有一点表情。

  

  

酒酒愉快地更新了,但是每次收评论可能不是那么愉快……

没有认真足量的评论就会断更……嗯……就是这样而已

也快完结啦

评论(10)
热度(56)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