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刀剑乱舞]舌尖上的审神者 第二十四章 以身弑刀(四)

  “小狐?”

  少女清秀柔美的脸被笼在一片曚昽的日光下,她抬起头轻轻叫了一声,怜惜轻快得像是在呼唤一朵即将开放的茶花。

  太过美好,简直呼吸都要为之停止。

  小狐丸觉得自己的心膛刹那间被一种温暖和煦的情愫淌满了,遂低下颈子顺服在她的怀抱里,暗红的眸子温和地散发着被驯养的气味。

  审神者少女照例先是摸摸了他的头顶,才说,“要开始帮你打理长发咯?”

  “扯到的话一定要快点告诉我哦。”

  虽然嘴上这么说,可一遇到头发打结处,审神者少女就放下木梳,用手指仔细地一点一点解开,之后才会用梳齿一丝一丝抚过他微蜷的纯白发尾,精心确保自己不会扯痛他。——这般珍重的动作忍不住让人以为自己是被她爱着的。

  偶尔,她还会用指尖轻轻抓两下他的下巴,就像是某种逗弄宠物的受欢迎技巧,痒痒的。

  “唔……”感到头皮都变得麻颤起来了,小狐丸眯起眼发出了舒服安心的叹慰。

  类似于狐狸耳朵的短发部分,愉悦似的抖动。

  “乖一点。”

  少女也被他逗笑了似的,用手挡着极快地笑了一下,轻巧地唤起来,“小狐,小狐。”

  小狐好听话呀。

  身材很高大,却丝毫不妨碍属于他的温柔。

  对她一直很好很好。

  所以她也很努力地对他好、亲近他。

  所以等到所有的梳理步骤完成后,少女就会让小狐丸倒在她柔软的大腿上,在夏日阳光里和他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说话。

  树上的蝉鸣缓缓流入耳内,空气暖和蓬勃,两人无声地开始睡意朦胧。

  莺丸捧着一堆茶具路过,然后微笑着留下了两杯甘凉的茶水。

  在马当番被恶作剧了的大俱利,脸色难看地追赶过来,却看见一直怪叫的鹤丸立即安静了下来,停在那里观察着什么,“怎么不跑了?鹤·丸·国·永。”

  大俱利恶狠狠地叫着。

  “嘘。”

  鹤丸指了指,雪白眼睫下的浅金眼瞳映着阳光与促狭笑意。

  而在大俱利伽罗想着幸好没吵醒他们的时候,却又看见鹤丸猫着背鬼鬼祟祟地靠过去——这下不用多想都知道他想干什么了。

  于是大俱利一下子揪着鹤丸的领子把他拖走了。

  “啊——,明明是那么好的机会!”

  这时压切长谷部已经拿着一条薄毯来了,毫不留情地把小狐丸从审神者的腿上扔开,才妥帖地给她的肚子盖好了毯子。

  “呀,快看,主公睡着了呢……”

  “大家声音要小点了哦。”

  “主公大人睡着的样子好安静…”

  “唔,看着大将我也感觉困了呢。”

  “啊,乱好狡猾!”

  “厚是男子汉,才不会和你们……”

  “快点快点啦。”

  “哦。”

  细细碎碎的声音让人从心底里升腾起了温暖,少女在睡梦中也不自觉弯起了嘴角。

  真是个好梦,我梦到了本丸的大家呢。

  好幸福。

  审神者少女一睁开眼,就看到了在她旁边睡了一圈的短刀们,以及占着她的怀抱睡去的髭切,拉着她的右手睡去的加州,环着她的腰肢睡去的安定……似乎只能角落里睡着、委屈极了的小狐丸。

  在一旁摇着蒲扇的一期,见她醒了,随即露出了一个温淡安抚的笑容,“弟弟们很开心呢。”

  “审神者饿了吗?”烛台切拿来了精致的和果子问她。

  膝丸则别扭地撇开头。

  山姥切把破布拉得低低的,才能遮住染满红晕的颧骨。

  还有石切丸包容的目光,太郎沉默的守护,三日月微带笑意的样子。

  她的脸上浮现了一点不敢相信自己居然会这么幸福的表情,柔和软红的眼睛里碎裂开真实的温柔,简直就是要流泪了。

  “怎么样,这么多男人睡在你旁边呢~”

  青江一如既往地想对着审神者开黄腔,轻浮至极,却收到了宗三嘲讽的一笑。

  “你不就是在羡慕他们吗?”

  “呀呀,我怎么会羡慕他们这种什么都不敢做的?——倒是你,是怎样呢?”

  “……色气初中生。”

  “好了,好了,两位都不要羡慕了。”药研连忙打了个圆场,然后推了推眼镜继续说,“大将维持着这个姿势这么久,身体应该也睡麻了。”

  “装睡的各位,还要赖着多久?”

  “什么嘛,药研哥,自己不加入就算了,还要拆穿我们。”

  最先睁开眼的乱藤四郎鼓着脸颊,雾蓝的瞳孔里有些娇气的不满。随之其他人也陆陆续续地起来了,不是开始对着审神者撒娇,就是暗自把你和小狐丸隔开。

  只有髭切根本装作听不见地,反而闭着眼蹭了蹭她,和猫儿一样亲昵慵懒,真是想推都推不开。

  “所以请问这位髭切先生,是不是想永远都不用起来了呢?”

  安定直直拿起打刀,冷笑了一下。

  “噗。”

  “大家都好温柔呢。”

  审神者少女忍不住笑出了声。因为她现在就像活在美梦中一样啊,一切悲伤苦难都消失不见。

  有点不敢相信却更想去相信它。

  ——所以当那令人难以置信的美好消散,终于露出了底下千疮百孔又狼藉的现实,是多么一件悲凉的事。

  漆黑的,孤独的,又是无论如何都不得不相信的。

  真实。

  “小狐,我梦到过去了。”

  “我好难过。”

  在光辉惨白的月夜下,被某种预兆驱使着苏醒过来的审神者少女,眨了眨眼,冷凉的泪珠黏在眼角上。她目视着忽然出现在卧室里的小狐丸说道,仿佛一个失去全部后内里空荡荡的孩子。

  她那么努力那么努力地忍耐着,可本丸还是回不到那个时候了。

  什么都没有了。

  “没关系,我会带你走了。”

  没关系,以后你再也不用难过了,再也不用看着别人了。

  小狐丸爱怜地悲哀地摩挲过审神者少女的指骨,忽而用『言灵』喊出了她的真名。在那刻,半黑半白的长发才在月光下猛地飞扬起来,浓稠脏污的气味从他的身上源源不断地扩散开,连着手上爱惜的动作也变得用力疼痛,捏得发紧。

  “呵。”终于,嘴角邪魅的笑也压不下去了。

  审神者终于明白那些骨刺和猩红的眼眸昭示着他已经变成了修罗恶鬼般的存在。——小狐丸暗堕了,曾经俊美的面容也变得邪祟不堪。

  他怎么会知道………

  不要……不要…

  审神者少女多么想反抗挣扎付丧神啊,反抗挣扎到不顾一切。可她如今已是冰凉的,麻木的,精疲力尽到想放弃自己,任由自己走向最糟糕的发展。双臂紧紧圈住自己,嘶哑嗓子中的最后一丝温柔也干涸,“不要叫我的名字。”

  “不要喜欢我。”

  “不要注视我。”

  把曾经尽数覆灭,将自己完全杀死。

  她再一次哭了。

  她觉得她再也不能喜欢付丧神了,甚至是讨厌,甚至是恶心,甚至是仇恨。

  他们都对我做了什么呀?!

  从来,从来没有哪件事是我愿意的,——他们一定都是冒牌货。

  因为温柔的大家是不会对我这样的……

  “…就算是你恨我,今晚我也要神隐你,带你逃出这座本丸。”

  小狐丸用只有自己听得见的声音喃喃,末了又无端自嘲一笑,笑的是都这种时候了他怎么还在犹豫:从他得知她的真名起,他就终有一日会做出这样的事啊。

  我可是你的小狐啊……

  而后,他继续残酷而温柔地命令起审神者少女,“【我希望你爱我。】”

  “【我带着你神隐,好吗?】”

  “好吗?”话语间分明是询问珍爱的语气,却清楚地透露出了与之矛盾的笃定感。——因为小狐丸正借着她珍贵的名字,用言灵操控她呀。

  知道自己绝对不会被拒绝后,这种明知故问的做法,仿佛讨好,又仿佛是多么的卑劣邪恶。

  不过他都已经暗堕了,做出什么也都算是合理了不是吗?小狐丸眼睛里无声漫延出深沉的黑暗,月华下散落的纯白长发掺着几缕黑发,于是看起来似仙似魔。

  不管曾经如何,自此刻起,她就是他一个人的爱人了。

  不管曾经如何,他以后都会用尽一切去照顾审神者的。

  暗堕的小狐丸一手抱起审神者少女,满意地看见她眼中的柔和渐渐掩盖了麻木,顺服地环上了他的肩膀,在试图找到一个舒服的姿势。他默默挪了挪自己的手臂,方便她更加靠近过来。

  他会对她好的……

  ——她不需要。

  “放开她,秽物。”

  “你这副样子有什么资格去碰她。”

  怎么可能这么轻易让刀剑付丧神带着审神者前往神隐之地!隶属于政府的另一位审神者狼狈地赶来,然后将她手里的鹤丸国永的本体,慢慢举起来了。

  “已经堕落为妖物的蠢物。”她嗤笑一声,浑身散发着一种冷酷严厉的气质。

  “我帮她会把你们都碎掉的。”

  “一把也不留。”

  必定是众人被宠坏了,所以她才能一副高傲的样子,置身事外地大言不惭着。这样就是简直让小狐丸发笑了。

  于是他也举起了手中的太刀。

  这刻他还不知道人类到底有多么狡猾无耻的,还不知道这一位高傲的审神者竟会在发现自己不敌他的时候,立即将刀尖转向他怀中的少女——

  用最锋利的刀锋,刺向她,杀死她。

  是的,宁可以自己被他的刀身贯穿为代价,也要不惜一切先杀了她,直到她温热的心口血浸泡了全身。

  ——然后再一刀劈向悲痛欲绝的他!

  

  

结局录入中…………结局录入失败,请查看下一章。

还有想看小狐丸后续的,自行去看我的另一篇刀剑文:

《这个暗黑本丸大有问题!》从第三十七章起。

评论(15)
热度(62)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