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刀剑乱舞]治愈她(九)他和她的感觉

  

  “是一期哥!”

  年轻温和的男人一出现就被粟口田短刀们包围住了,又是要抱抱又是要摸头的,他纵容地笑了笑。“怎么样,玩得开心吗?”

  “夭夭在分和果子给我们呢!”

  “一期哥要一起吃吗?”

  

  “不用咯,你们和夭夭…大人好好相处就可以了哦。”

  一期一振脸上愣了愣,继而维持着礼貌性的笑容拒绝了。

  他还是第一次看到弟弟们在这座本丸里这般开心放松,内心已经十分满足了。

  他十分感激现任审神者的宽容,除此之外,就没有什么好要求的了。

  

  “和果子……很好吃的呀。”

  五虎退嘴里还叼着半个和果子,目光直直注视着一期,雪白柔软的颊腮无意识咀嚼了下,像是某种小动物一样。“一期哥不想要吗?”

  “是小孩子们都会喜欢的点心!”毛利藤四郎立即附和。

  “一期哥也过来一起坐啦~”

  信浓说着就拉上了他的胳膊,粘人却也是不容拒绝的,让他坐在她旁边的位置上。

  

  最后乱一边晃荡着双腿,把装着和果子的盒子推到他的手边,一边炫耀似的。“是夭夭给的哦~”

  而一期一振被弟弟们这一系列动作打得凑手不及,眼神有些慌乱,尴尬地抬头看了周夭一眼。

  “真是失礼了。”

  “弟弟们给您带来了诸多麻烦。”

  

  似是故作镇定,他的手指隔着手套、在大腿上快速敲击了两次。

  “一期不喜欢甜食吗?”

  周夭自然而然地这么以为,于是开口询问道,声音如细雨,听起来是润物无声的温柔。她把长发往后别了一别,颈子又细又白。

  简直到了可以轻易折断的地步。

  

  “并不是。为何要这般问?……只是我并非孩童,您无需和对弟弟们一样对待我。”

  即使有茂密的花遮挡,一期一振也能感觉到她的神情应该是恬静的,完全没有要强迫他的意思。所以他顿了顿,组织起语言。

  因为这样的对待让他有点不知所措。

  这么久了,他到底已经习惯了那种一切以效率优先、雷厉风行的做事风格。

  一期一振不是短刀,不需要什么特别的疼爱,但是弟弟们会想要。

  所以他才很早就想要接受夭夭。

  

  “您是一位很优秀的审神者。”

  “粟田口家族很欢迎您的就任。”

  一期一振,绝无二心。

  他再一次宣誓效忠,再一次想要强调,希望她能够不要对粟田口家族怀有敌意。

  

  “——是不可以吗?没有必要,就不可以这么对待您了吗?”

  她当然很喜欢短刀们呀。

  可是,反倒是一期一振这把刀……“不希望我这么对你吗?”

  周夭觉得一期身上有着某个固执的死结,他自己不自知,不知挣脱,还要将绳子勒得更紧更深。直到有一天他终于喘不过气,曾经为弟弟们付出的快乐变成了痛苦。

  

  “是兄长,所以就不可以吗?”

  把弟弟们看得比自己要重要千倍、百倍,把他们不够幸福的责任全背到自己身上。

  甚至在某种程度上,会不断压抑着【一期一振】自身的渴望。

  这样会是正确的吗?

  

  “您想传达的,我大致明白了。我之后会好好思索的。”一期一振很少会像这样眉头紧蹙,似乎是在纠结,似乎是在生气,又似乎都说不上。

  “但是有一点:我确实不希望。”

  他努力不让自己的语气显得生硬抗拒。

  一期一振有着水蓝的头发,蜜蜡的眼睛,俊秀的眉眼间透露出温柔拘谨的气质,周身是有些风雨欲来的。

  

  您干预的太多了。

  不仅仅是我,还有其他刀剑。

  在这间本丸和付丧神们接触太深的话,会造成什么不好的结果吧?

  我也不希望您那样。

  

  然而一期一振还未来得及将这些告诫说出口。——三日月宗近出现了,他秋月般的眼眸半弯着,袖角掩笑的样子好看极了。

  魅惑优雅得像是夜晚里的平安京贵族。

  在枝头高不可攀的玉兰花。

  又像是风,让人忍不住放松的奇妙特性。

  

  “哈哈哈,粟田口的都聚集在这里呢。”

  “是有什么有趣的活动吗?老爷爷我也想参加呢。”三日月笑眯眯地勾起了唇线。

  “……”

  

  一期一振有些惊讶,嘴唇对周夭开开合合,最后还是没有发出任何声音。

  ——他不知道自己在开头就被打断的告诫是不是已经被误解为“拒绝”,但是他意识到了,有些话确实只适合私底下说,而不是在这种场合昭告。

  一期回头看了看短刀们开始变得不安的神态,他们明显都是在担心他。

  “三日月,只是短刀们在和审神者玩耍而已。”

  接着他轻轻叹了口气,牵起了周夭空着的那只手,想让弟弟们稍微安心一点。

  他并没有不喜欢……夭夭。

  

  可当他的手真的握住她的手的时候,周夭其实是条件反射地要狠狠甩开的。

  她的手上都是恶心的疤呀。

  凹凸不平的,丑陋又恐怖的,像是有无数条恶毒的蜈蚣盘踞,没人想碰,没人敢碰。如果不是来本丸之前没有带备用的手套,她平时甚至都不会轻易将双手露出来。

  会吓到你的,一期一振。

  她的眼瞳因为他的动作而有些受惊,颤动了一下,宛若一面慢慢蒙上了薄雾的镜子。

  在阳光下看起来剔透、盈着温柔的波光。

  

  一期一振没想到周夭的反应居然会这么剧烈,情不自禁反思自己好像太失礼了。明明说着不要像对待短刀一样对待自己,却被她和短刀们的互动影响,真以为自己也可以那样做。

  也是。

  他们这些刀剑付丧神,虽然作为刀剑已经经历过很多事,但拥有人类身体还是第一次。

  因为本身没有概念,前任审神者更不可能去教导他们,所以现在连亲近的度都把握不好。

  他顿时显出懊悔的模样,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道歉,赶紧往后一退要放开。

  

  周夭却在那之前,用指尖轻柔地碰了碰他的掌心。指甲盖带着一些凉意,一触即离。她仿佛是在试探后觉得可以接受,然后就整只手回握了他。

  ——就像是一只柔弱的花蝴蝶选择停在他的手里,即使他一捏它就会死。

  她的手掌多么柔软,令人感觉自己是被亲近的。舒服又温暖。和冷冰冰的刀身不同。

  真的不要她这样对待你吗?

  真的不喜欢吗?

    

  “谢谢。”周夭掀开了一双蝴蝶似的长睫,里面隐匿着一些迷惑的喜悦。她抢先说道。

  感觉自己好像很喜欢这样的感觉。

  

  他无法回答了。

  “是短刀的游戏吗?哈哈哈哈哈哈,甚好甚好。”

  “老爷爷我可以加入吗?”

  空气中只剩下三日月宗近醉人的声线。

  

  

修改。

评论(20)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