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花店小故事

  ※就…………恋爱小故事,正常向

  

  你可能恋爱了。

  你最近常去的那家花店的店长是个像是香草一样浅淡柔和的青年,单眼皮,睫毛也是并不夸张的长度和密度,弯下腰修剪花枝时的身形窄窄瘦瘦,长袖长裤外套着一件宽松的杏色针织衫,衬得喉结十分明显,颈骨细瘦,整个人散发出一股淡淡的治愈气质。

  他是个好人。

  你很喜欢店长带给你的感觉,再加上看到他背对着你弯下腰修剪花枝时低脸的体贴和细心,让因为社交障碍而显得有些紧张的你不自觉放松了很多。

  “今天还是甘洋菊吗?”店长注意到有客人到来,低声说了一句“请稍等”,站起身发现是你之后,他慢慢形成了一个略显得特别的浅淡治愈的笑容。

  “我还在想这几天你差不多也该来了。”

  青年店长的声音听起来一如既往的柔和,像是香草淡淡的气息,完全是你喜欢的声音类型——同时可能还因为他是个完全没有攻击性、喜欢花花草草的普通青年,并且因为这种普通而踏实的生活,内心充满了温柔的充实感。

  “嗯。”你轻若未闻地答应了一下,没有试图去搭话,希望可以和以前一样快点结束离开就好……因为你是真的不擅长正常的人类社交活动,可以坚持过来买花的一大原因是店长看起来比其他人没有攻击性得多。

  不然你肯定会很快放弃在花瓶里插入新鲜柔嫩的花朵的习惯:你也不是没有尝试过自己养花,但是相对而言你显得太过经验不足和笨拙了,只能每隔一段时间来花店一趟才能保持住这个习惯了。

  “但是我觉得今天的玫瑰很好,你可以换一换的呀。”店长试着和每次来都只会买甘洋菊的你提议。其他人做出这样的举动理会让你感觉到冒犯,他做出来却只有淡淡的亲昵,杏色针织衫领口露出的锁骨好看极了。

  “……好吧,换成玫瑰。”你迟疑了一下,小声地同意了。

  事实上选择哪种花对你来说没有什么不同,而今天的玫瑰确实如他所说的格外娇艳娇嫩,气味甜美,青年模样的店长却表现得十分高兴,眼皮底下流泻出一种浅淡的喜悦,逐渐扩大的笑容给你带来了被治愈的感觉。

  “…………”

  有这么意外吗?

  你的脸颊不自觉红了一下,被人全心全意注视的体验让你变得有些不自在,过了一会儿脸上浅浅的红晕才随时间慢慢消退。

  “谢谢。”你一边有些慌忙地接过了玫瑰花,一边有些匆忙地向他道谢。

  “不,不客气。”店长随即说道,带着并不会让人感觉讨厌的笑意,眼底清楚地倒映出你颤抖的语调、黑色秀发和连衣裙,惊得不敢直视对方的姿态。“啊………”你惊吓似的突然低声叫了一声。

  出现在视线之中的,黏红的血液从手掌间的破口溢了出来,染在了白净柔软的掌心里。可能是你刚刚没有注意控制动作幅度的缘故吧,玫瑰花枝上唯一一根没有剪掉的刺才会划破你的手掌。

  不过一开始你其实是没有感觉到疼的,毕竟只是道很小的破口。逐渐地……才有一些尖锐感漫延到皮肤表层。这倒是算不上有多疼啦,只是你对这种微小的带着尖锐的疼痛感到有点不适应的在意和奇怪而已。

  “抱歉,很疼吗?”店长难得皱起了眉,带着关心的语气,甚至是有些关心则乱了,他想着快点准备找出创口贴给你才行,却在下一刻立马愣住了。

  或许出于对疼痛莫名的在意和奇怪,你不适应地伸出舌尖,没有意识到地主动舔了舔自己手掌上的伤口,细细慢慢地,垂着眼睫毛不经意流露出的情态犹同爱怜。——“怎么了吗?”你忽然警惕地抬起眼,舔舐着血液,洁白无辜的模样染着些微血腥气的诱惑。

  这样的你,还是第一次看见。

  虽然你最近经常会光顾他的花店,但是一直表现得内向而柔弱,不愿意直视他的体贴细心,不愿意多出一丝接触。

  “没、没什么。”店长闷声道,想着快点找出创口贴,声音不知为何有些发颤。

  那个画面中的你低着头,黑色秀发从颈边流泻而下,娇艳娇嫩的玫瑰被抱在另一只手臂中,低低的连衣裙领口以舒适为主,柔软的唇上染着鲜血,略微呈现出柔弱和诱惑相结合的微妙的性感。

  然后为了掩饰好什么,还是说为了压制住什么,你看到店长用手指摸向了自己的左手腕,杏色针织衫的袖口微微往上缩后,那里露出了有些青色静脉隆起的痕迹,脉搏跳得急快。

  “冷静一点啦……”他自言自语道,随即明显被自己无意识的动作吓到了似的,偷偷摸摸看了你一眼,同时然后青年模样的店长下意识地再次朝你形成了一个浅淡治愈的笑容,声音是柔和的,带上了淡淡的甜腻,让人觉得自然地舒适放松。

  他可能恋爱了吗?他呼出一口气,像是遭遇到了什么事情,过了好一会儿才能冷静下来一样。

  “那个……我要走了,不用创口贴了。”你犹豫了下,还是慢吞吞把话说出口了,鞋尖在地面上重复画着圆圈。

  事实上,这是你作为社恐患者改不掉的紧张小习惯。

  虽然以前那个每天会为你更换花瓶中的鲜花的前男友多次叮嘱过你,但是你就是改不掉这个动脚的习惯——直到那个野心勃勃、眼睛黑黑的少年男朋友和你分手,你都没有改掉,反而多出了一项经常外出买花的麻烦习惯。

  你是……真的不喜欢外出。

  “好吧,下次见吧。”可是那个单眼皮,睫毛并不夸张,喜欢穿长袖长裤和杏色针织衫,气质像是香草的青年店长有些失落地说,他知道自己并不是单单是为了玫瑰花扎到了你的手而感到十分抱歉。

  对着这样的店长,你不知怎么地也感到了十分抱歉,“………………我下次还回来的。”

  你踮着脚,更加犹豫地说。

  然后店长看起来很高兴了。

  

  

…………没有动力地复健一下(。)

评论(19)
热度(3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