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刀剑乱舞]舌尖上的审神者 第六章 加州清光(一)

  是雨。寒冽的珠玉敲打在乌瓦上,滴滴答答,华美的刀鞘上仿佛沾了很阴柔很淡的湿气。

  审神者还未就任的本丸里,下着长期且缠绵的雨,青灰色的天空拧出一把酸涩的水,冷寂神社里的朱红木头泛出一股昏昏沉沉的霉味。他正与其他四把初始刀一起等候新任审神者的到来。

  同时她正一步一步走上印着苔痕的石阶,足下的木屐声稀稀疏疏,很小心地不踏碎水花。嗒、嗒、嗒,一下缓寂地接着下一下,故而许久才见着人影。

  进了屋檐,稚嫩的少女先是收了水红色的伞,再细致地理了理淋到了雨的长发,似乎在对自己的狼狈感到赧然。这时狐之助已经摇动着柔软的大尾巴凑了过去,审神者充沛的灵力让它十分高兴,所以黏在唇角的语调比棉花糖还甜蜜,“审神者大人,欢迎来到本丸。”

  “政府十分庆幸能够任用审神者大人这样优秀的人。”

  这位审神者大人第一天就认认真真穿着政府派发的审神者服装来了,而不是和其他审神者一样穿着私服。

  狐之助想着、恭敬地低俯,又选用了最为尊敬的说法,即使它对每位审神者都是这样的。

  然而就是“大人”这样的后缀词轻易使她感到无措了。她眼神怯生生的,由人拿捏的意味渗出。

  “狐之助先生,我虽然没有其他审神者那么厉害,但是我会为了政府努力的。”

  她这么说着,仿佛前面有着大好的阳光,有着责任和梦想。

  “呀,这样的决心可让我吃了一惊呢。”狐之助瞬间发出了意味不明的感叹。

  ——这个十几岁的少女相对于其他个性鲜明、自恃傲物的审神者来说,天性柔和顺服。

  狐之助知道自己只要明白这个就好。

  所以情绪中的轻蔑被它完美隐入字句的尾音,“审神者,那就先挑选初始刀吧。”

  于是他和其他四把初始刀,像橱窗里的同价商品一样,等待着她的挑选。

  “他会是你初期的好帮手…”狐之助趁着预料中的、对方在思考选择的几秒犹豫间里——内容是在往上面加筹码,神态则用以诱劝。

  故意多加解释的时候语气显得多么勾人。

  少女则仿佛心里明了、顺从地抬起手张口,“我……”

  是加州清光?是歌仙兼定?山姥切国宏?蜂须贺虎彻?陆奥守吉行?

  雨声有一瞬间盖过了少女的声音,整个世界好像都只剩下静静的破碎声。他则在一瞬间移开了眼,选择专注地去听那些声音。

  然后回过神来的时候,他却发现自己已经回应了她,已经无法挽回。

  “我,加州清光。河川下游的孩子、河原之子唷。

  虽然不好上手,但性能可是首屈一指,经常使用我并且会爱惜我、装饰我的人,大欢迎呦。”

  所有微小的心思被纳入轻漾艳红的眉目,加州清光穿着美丽的人类皮囊,现身在门口。

  和她一样被水微微打湿了身形。

  为什么?

  “不…不行、我这样的人怎么可以挑选付丧神大人们呢?应该是我被挑选呀。”

  前一刻,她的眉眼这样缠绵柔软,挂着串串透明珠子的头发和睫毛,在细雨中带着些错乱的忧愁感。

  下一刻,加州清光的本体不可抑制地翁鸣起来。

  为什么?

  他只是在听到那些声音的时候,突然生出了一些莫名的温暖感动——就好像是无数个『加州清光』不断累积出来的情感。

  他们在说,是她了,是她了。

  只能是她了。

  她潮湿的微乱发丝,她明丽的玫红眼眸,她嫣红的酸甜嘴唇,她肌理间的玫瑰香气,是她、就是她了。

  可她是谁?我对她可不抱有任何的情感。加州清光在笑起来乞求疼爱的前一秒还在思考着这个奇怪的问题。

  “是你、选择了我吗?”加州清光看到夕阳烧了她满脸,浮现了一些温柔的轮廓。为了掩饰自己的迫不及待,她缓缓地、慢慢地咬字,“我可以被你喜欢吗?”

  紧接着不安的情绪在她的眼睛里沉沉潜潜,闪烁不已。

  少女看着清光的眼睛,不肯错过里面一丝一毫的变化。就像是一个信徒在回归主的怀抱前反复确定“天堂是存在”一样,她在确认着“温柔是有价值的”。

  她的信仰必定没有错。

  “审神者如此温柔……”

  当然可以赢得刀剑的爱慕。

  当然可以被所有人拥护着。

  狐之助抢先一步甜蜜地劝慰道。

  你听听、拥有了人类身体的冰冷刀剑感动于少女的温柔的物语,这是多么『命运』多么『爱情』啊——

  但那她就是『审神者』,只是『审神者』。

  但那她就是『少女』,只是『少女』。

  那她对『加州清光』来说有什么不同之处吗?加州清光有必要为她而变得不同吗?

  加州清光自己也不知怎么地,只是那一刻恰好被一种浓重且突如袭来的失望击中。

  随即他无所谓地笑笑,“那温柔的审神者,一定要好好爱着我啊。”

  ——“那、那,我可以叫你‘清光’吗?”

  分明觉得自己的行为是逾越的,乖巧美丽的审神者忍不住咬着下唇,停顿了一下。偷偷抬起来小心地看了他一眼,又低下去、绞着衣角……

  “当然可、以啦~”加州清光一手撑着脸,刻意拉长调子撒起娇来,一点美人痣因为笑容更显得魅惑撩人。“可爱的清光整把都是属于审神者的呀。”

  “被温柔地叫出名字更是求之不得呢。”

  微翘的薄唇挂着虚无的笑意,加州清光肆意展现着纤细白嫩的手指与殷红的指蔻,半眯起来的眼睛里荡漾的,渴求爱恋似的迷乱。

  她明明应该是有所不同的,却又像每个普通的审神者一样,像每个普通的少女一样。

  为着叫他的名字而发愁。

  为着他满心欢喜。

  “清、光。”

  起初,绵软轻甜的嗓音,奶酥般的名字,不小心溢出来了,她立即发觉语气里多了几分甜腻,改换了一个腔调。

  “清光。”她第二次唤着的时候,安静地垂着纤浓的眼睫,柔婉的颈项上散着青丝,冷茶般的凉甜,掺着哀愁,细腻缠绵。

  “清、光?”

  抉择许久,她最终还是把他拆分几个暖烘烘的发音,扬散在煦日里,仿佛春风熏人。

  “清光。清光。清光。”

  清光是她的第一把刀呀。

  她这般甜蜜而满足地,仿佛她的全世界都是只有“清光”哪。

  她暗自默念着“我温柔的话就会有奢望幸福的资格”。

  就在她这样百般的讨好下,加州清光清楚地感觉到自己的灵魂被『加州清光』和她的“清光”逐渐撕分开来。

  可这世上哪有只有一把刀的本丸,哪有只有一把刀的审神者。

  “第一次就让我出阵试试看吧。”这个纤瘦艳丽的少年握着刀柄,语气不明地停滞了一秒。

  于是审神者少女吃惊地看见,不过是短短的十几分钟来回,光鲜亮丽的名刀迅速变得破败、破裂、破损。毒蛇般的裂纹缺口遍布了刀身,连同着付丧神都受折磨,细小的伤口将他全身吞噬,伤痛涨满了他的双手。

  可清光却仿佛在刻意对自身冷眼旁观,微讽而凉薄,美艳而疏离的眼神,如同椿花受寒,月影尽碎,仿佛是为了将自己凌迟。

  清光,你看起来都要碎掉了。她本该说,可她没能发出任何声音。

  感到窒息,感到无法思考。

  她慌了神,出于本能地抓住他的手,“不要碎掉。”

  来不及思考呀、大脑却疯狂运转着,忘记了狐之助的存在,她径直拿起“加州清光”、近乎偏执地往自己的手臂上划去。“…清光,有灵力的话,你就会好的吧。”

  满含灵力的血在地上顺势汇成一滩,蛇般爬了满地。她却犹显贪婪。

  “脖子上的动脉血液也可以给你。”

  在她一无所有的时光里,仿佛整个生命都只有政府珍惜的灵力是她的卖价。

  可她现在说,给你。清光,我全给你。


我的少女心担当清光篇!甜到哭www

食用愉快~

评论(5)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