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这个暗黑本丸大有问题!(三十八)雾

01

  “狐狸切?听起来真是不错。”你漫不经心地垂眸一笑,绮丽繁复的裙裾漫漫地、拖延至地,檀木般深黑的长发随之缓缓流淌,滑落。

  “不过,我这样的,一只狐狸可远远不够哪。——不如叫做‘付丧神切’?”

  你没有去看了一眼因为髭切不怀好意的提问而血光闪烁了一下的小狐丸。你只是想了想【髭切】的情报,继而模仿着对方的语气开口,“‘神明也好妖怪也罢,全都斩了这样不好吗?’”

  “这样的说法?”

  “——不好不好,这位审神者,面对我等暗堕付丧神也是这样的言辞吗?”

  面对你既缠绵又锋锐的笑容,髭切静静地拿下脸上的青面厉鬼面具,露出了底下俊秀美好的容颜,让人明白他此刻也是笑意缱绻。

  只是他用着望着亲密情人一般的温煦目光的同时,手里提起了光亮锋利的太刀。

  这时你才注意到,和其他暗堕刀剑不同,髭切的刀剑上面的污垢并非锈迹,而是新鲜的血迹,如今因着他优雅的动作,随意地混入泥土里。

  “还是说其实心里慌张得不得了,不敢注视着妖魔了。”

  “只能低着头说些虚张声势的话?”

  毒辣轻蔑的言辞自他从容开合的嘴唇间敲出声响,髭切眉眼弯弯,故意将些惹人厌的无能的定义加注在你的身上,柔情的表象下无端透露出凶残贪婪。

  “我还是替大狐丸君管教一下的为好。”

  他毫不留情地嘲讽着被回忆缠身的小狐丸,随后铺天盖地的沉重恶意狂潮般席卷,扑上来撕咬神经,就连一旁没有被针对的五虎退都无意识地颤栗。

  “髭切,我可不需要。你别太过火了。”

  ——小狐丸自身也惊异,旧日创口破裂流出的脓水,就像黏稠毒热的岩浆缓慢腐蚀皮肉,发出滋滋的灼炙响声。他每注视着你一秒,心中奇妙的骚乱就更深入一分。

  食肉寝皮,爱语绵绵。

  那种窒息的痛感,满怀恶念地扼住了他的喉咙。但他还是柔肠百转地引诱你说出全部的过往。

  “别害怕。这位小姐,能将过往告诉小狐么?”

  某种甜蜜的调子缓慢碾碎在狐狸的喉间。

  好像在说「来吧,将你内里的一切都展示给我看吧」。

  刻意忘记的一切都要好好想起来。

  好奇心以及更深层次的莫名欲|望勾引着他在你身上寻找着某些特殊的印迹。

  “呀呀,大狐丸是在客气什么呢。”髭切则仍旧不依不挠,暗地里还朝着你略有深意地一笑,“让一个人类说实话的手段多到数不清呢。”

  “比如——性命?”

  你却觉得十分的好笑。

  “性命可是最低端的手段了。”

  虚弱的身体在刀气里沉默许久,好像终于忍受不住了这种愚蠢了,你才用手掩住唇角,发出了一声似有若无、夹杂嘲讽的感叹。“难不成你想借此威胁我吗?”

  “做着蠢事、还在这里说着傻话——永远不知在追寻着什么东西,付丧神,”

  简直可笑到了极点。

  暗堕付丧神就更是另一番难以想象的愚蠢啦。

  你将贝齿间轻蔑的定义细嚼慢咽了一遍,“愚蠢的器物。”

  “又怎么猜得过人心。”

  然后,伴随你的话音落下,弥漫的血雾中忽而传出了一阵稚嫩的歌声,它在不停唱着,“笼子缝,笼子缝,笼子中的鸟儿。”

  你抬眸看清,漂亮的紫云之下,是一个眼尾点着胭脂的孩子,穿着一件过大的雪白素衣,暗色光泽的银发流了一地。

  踩着高高的朱红木屐,那孩子静静地唱着纯真的童谣,一步步走来。

  “呀,今剑生气了。”髭切愣了一下,这一回居然没有叫错名字。

  随着髭切似笑非笑的一眼,你看见被称作【今剑】的孩童小巧瘦弱,后腰处长着双污脏堕落的翅膀,腐烂的黑色羽毛之下隐约可以看见完整的嶙峋骨架。他一路走来,披在身上的流纱飞扬,月华润泽。

  歌谣未曾停。“笼中鸟,笼中鸟,当然是飞走了。”你模仿着笼目鸟童谣的曲调,也对他唱起来。

  惹人怜的纯白鸟儿,当然是要飞出金色笼子了。

  你要让她飞出去,你让她飞出去了——

  你曾对一具漫延甘美的、曾经是【隔壁审神者】的【尸体】,自以为是地为她好。

  笼中鸟呀,笼中鸟,她要是早能像清光一样多撒撒娇就好了。

  便不会落到如此凄凉的下场了。

  “背对鬼的,就要代替笼中的鸟儿当替死鬼。”接着准备置身事外的髭切笑眯眯地做了“请”的手势,优雅中露出几分天生的残酷。

  “现在轮到你了。”

  轮到你了。暗堕的今剑停在你的面前,面对沉浸在记忆中的你,充满孩子气地笑了笑,“你是谁?你有过去吗?”

  本该是你回答了,今剑却根本没有等你回应的意思,自顾自说了下去,疯言疯语。

  “明明跟今剑一样成为不曾存在的过去就好了。”

  或许是风太大,或许黑暗太深邃,他忽然显得太轻太轻,白得都要失去存在了,只剩下嘴唇在一开一合。虚无缥缈空洞宛若幽灵。

  你是谁?你有过去吗?你为什么要存在于这个世上……?

  许久,今剑才动作迟钝地转向勇敢站出来阻止他刺伤你的五虎退,眼神可爱地迷惑了一瞬,“这把是五虎退啊。”

“哎呀,是今剑迷糊了,没有击退五虎的刀怎么会是‘五虎退’呢?”

  他一个人,自己同自己呢喃着,其他人的什么话都听不进去。

  “既然这样,五虎退也是不存在的。”

  “那替死鬼就决定是五虎退啦!”

  说完今剑露出了一个灿烂至极的笑容,悲伤消失不见,取而代之的是一种顽劣的、无所谓的、孩童嬉戏时的活泼闹腾。他踩着木屐,为了平衡双手张开,脚下灵活地转了几圈。红脂鲜艳明亮。

  灼伤了视线。

  “来玩吧~来玩吧~”

  今剑靠过来,黏腻阴冷的气流随着他的手攀附上五虎退的臂弯。

  说来也奇怪,明明对方除了一双骨翼再无其他暗堕特征,但五虎退被碰到的部分却出现暗堕化的效果,肌肤被腐蚀般剥落,底下的骨头近似龙的形状。——黑暗沾染。被邀往紫云之上的极乐世界的五虎退因恐惧都扭曲了脸,他咬着唇,“呜…不要!”

  怎么可以这样呢、

  他是不被允许暗堕的。五虎退想着,用一种难以言述的眼神深深地望了你一眼。

  仿佛努力在溺水时不去抓住浮木,仿佛喉咙被割断只能由气流进出。伤痛的,如愿的,祈祷的,诅咒的,遍体鳞伤的,有太多东西还未完成的。

  仿佛这就是他的最后一眼。

  有太多遗憾,又甘之如饴的。

  “——别欺负我的五虎退过头了。”

  你淡淡地将五虎退推到身后,动作不上心乃至是蛮不讲理的粗暴。“大不了他以后就叫‘三虎退’了。”

  “鬼什么的,当然是由我来当了。”

  毕竟你就是一只名副其实的恶鬼啊。

  即使你还披着这样光鲜亮丽的外表。

  你拢了拢自己繁花盛开的衣袖,面不改色地承担起一切罪恶。

  小天狗付丧神透亮的玉红眼睛则意外亮了亮,像是水中的波纹一圈圈荡开。

  他天真地仰面看着你,“你,不害怕我吗?”


建议去了解一下今剑的修行来信,自己是不存在,只有审神者的身边可去什么的,我一点也不觉得苏!

简直太虐了呜呜呜心肝疼

特化立绘里的刀都变黑了……要是我,我也暗堕啊……

评论(4)
热度(36)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