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刀剑乱舞]舌尖上的审神者 第二十三章 以身弑刀(三)

  审神者喜欢过数珠丸,审神者已经不喜欢数珠丸了。

  可哪有这么简单呢。

  宗三左文字用粉袖遮着半张脸,接着如同病牡丹一样繁复妖柔地笑了。他仿佛就是在幸灾乐祸,仰起脸,哼出了一个个短促的气音。“您终于触碰了禁忌呢、”

  末了,已经带上了轻快的节奏。

  由于宗三左文字自来本丸之日起,一直是那副忧虑怨怼的模样,那样轻飘飘的笑容倒是少见。“审神者大人,下一个会喜欢谁呢?”他笑得既像是吸食人族精气的花妖,又像是亡国之前熊熊燃烧的烽火。

  审神者,下一个会喜欢谁呢~

  对呀,通过数珠丸这件事,可以证明审神者也是会喜欢上刀剑的…

  所以,审神者,审神者,你要喜欢我们之中的谁呢?

  乱藤四郎涂着香橙味唇釉的饱满唇畔凑了过来,呢喃出来的声音简直让人酥麻进了脑髓里,“嗯~主公大人最好啦~”

  选我吧,选我吧。

  蔚蓝雾气下掩着的是,嗅到肉糜味的幼兽的侵略性眼神。

  却被髭切挡开在身后。

  之后反倒是髭切躺在审神者少女的膝枕上,耳侧的淡金发丝挲痒,他用同样甜腻腻的语调说道,“让我靠着睡一会。”然后把审神者的手拉过来,要她柔情蜜意地安抚他。

  “唔。”

  髭切眯了眯眼,在午后散发着一种慵懒的信息。有意无意,缱绻温热的气息喷在她敏感的指尖,发颤,她无声地想躲开。

  我不想要。

  肩膀悄悄往后挪的时候,后背撞到了三日月宗近的身上。风姿绰约的天下五剑,在那刻笑得意味深长,一双明眸中有柔美的月色徐徐荡漾开,嘴唇则是落梅,“小姑娘。”

  真好看……

  确实是好看到了极点,审神者出现了一瞬间的迷惑,迷惑自己为什么在这里,迷惑……他为什么要引诱她。

  她只是个普通的少女呀。

  有什么值得他们喜爱的呢?有什么值得他们在意的呢?

  “这让我变得痛苦。”少女的嗓子里犹如掺了一丝梅雨气候的潮湿,声音轻轻滑出嘴唇的时候听起来雾濛濛的、也是好听。

  可是刀剑付丧神们依旧在不停地逼近她,他们都是妄图分食一口的饿狼。

  长谷部忠心地完成她的命令,烛台切为她贴心地打理好家务,小狐丸要求她温柔的毛发打理……你明明也喜欢过数珠丸吧,我可以比他更加亲切,更加深情,更加强大。

  我也是可以的吧?

  我可以做得更好。

  平日里的恋慕越是压抑,现在的反弹便越大,曾经不敢触碰的野心一下子壮大起来。饿极了,眼红极了,只能不管不顾地疯抢,唯恐只有自己被永远留在求而不得的深渊。

  “救命,救不得。”

  宗三左文字意兴阑珊的眉间轻笑了一下,寂寥温柔。同时又在顾盼间流露出了一种哀怨,他曾经不知道多少次隔着笼子看过繁华,也看见随后盛世凋零。

  这一次,也一样吗?

  您从来不是懂得驾驭臣子的人……

  那您为何锻出我,手握我呢?

  尖酸又刻薄的笑意就在他神情里徐徐晕抹开,内脏里的痛意一丝接着一丝走开,宗三抚着胸口的黑蝶文身,觉得他们好笑得简直疼痛。

  看,压切长谷部唯命是从,没有主命就会失去存在价值,恐惧自己被抛弃的样子啊。

  看,烛台切光忠体贴细心地照顾着她的衣食住行,拼命想要展现自己魅力的姿态啊。

  看,小狐丸那不是她就不肯梳理的白色长发,又脏又乱,就是一只被弃养的家狐啊。

  明知道自己是不可能会被她喜爱的,却忍不住一次次做着无谓的努力,献着殷勤。最终所有人一起沉入肮脏无望的沼泽底部。

  只有他,还清醒看一场落幕。

  笼中鸟的日子,真是痛苦呀……

  他看向窗外,阴晴不定的天空稀稀落落下起了雨,阴沉弥漫在整座本丸里。他亭亭立在门边旁观,她被众人宠爱着、簇拥着,一副游离放空的表情,衬得那些欢声笑语更是怪异。

  ——这笑容是为她展现的吗?

  ——这情话是为她说出的吗?

  那这样真是太奇怪了,她并不期盼这些,乃至是讨厌、抗拒……大家却一定要把这些给她。审神者少女的面前已经放满了新年礼物:上好的茶叶,香橙味糖果,精致的木梳子,角落绣着松针的白手帕,沉香木佛珠,可爱的鵺布偶挂件,度数不高的果酒等等。

  “谢谢。”然而与审神者少女脸上笑容相反的是,她缓慢的心跳。

  她没有听见自己情绪波动的声音,只听见全身厌恶的血液在流动。

  应和着一般,雨声淅淅沥沥,就像是审神者少女初到本丸时遇见的那场雨,梅雨季节挥之不去的忧伤水汽围绕。凉凉的。

  清光。

  清光你在哪?

  于是她在刀剑里扫视了一圈。在加州这里犹豫了一下,也仅仅是一瞬间,然后视线继续向其他方向走开。最后挣扎许久,还是什么都没能映入眼帘。

  或者、鹤丸呢?

  审神者少女无声重复了一遍刚才的动作,泛着可爱粉色的指甲在掌心处陷得更深。——她还是找不到他。

  所以我一定得带她走。

  小狐丸在那刻不可遏止地出现了这个不可及的想法,高贵的白色皮毛中隐约有发根在一点点被染黑,曾经优雅凛然的气质也逐渐浑浊起来了。

  

评论(6)
热度(6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