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猫派or狗派?

  ※我沙雕,我快乐(×)

  

  你现在摆在你面前的是一个极其严肃的问题。

  它会关系到你接下来很长的一段时间内的生活状态,以至于你不由地咽了咽口水,然后对自己发出了来自灵魂的拷问。

  ——我是猫派还是狗派?

  两只脏脏的小动物凑到你的脚边、不肯放你离开的状况还是第一次遇到。

  难道今天的你要走向最向往的人生赢家的道路了吗?

  ……怎么可能。

  你完全不相信地弯下腰,先去尝试抱那只一眼看上去就不好惹的猫,你几乎可以想象到接下来是一支狂犬疫苗的针口刺入手臂上淡淡青色的血管,所以有点紧张地颤着,觉得下一秒就要被挠、被咬到了。

  可爱、优雅、柔软的猫儿,却是不容靠近的呀。

  不过你有点没想到它只是抬起头轻轻地看了你一眼,疏远而任性,微微上挑的猫眼透着柔软的碧色,表现得并不讨厌一样。

  漂亮的流线型脊骨在手底下穿过,你任由自己紧张到颤抖的手抱起了它,甚至是得寸进尺地顺着毛发的纹路抚摸。最开始是痒,细软的绒毛嵌入指缝里化作酥软,浑身都似乎懒洋洋的,路灯灯光下的猫懒懒地叫了一声:“喵。”

  ………………我就是你最忠实的铲屎官!!!

  没有养过猫、也没有被猫亲近过的你觉得自己可以立刻、马上、瞬间激动到昏厥了:这是猫啊!!猫啊!!你以前都没有好好摸过!

  去猫咖的时候猫猫们也都好高冷,不让摸QAQ

  就像是暗恋已久的男神终于理我了啊!

  你完全不掩饰自己异常过度的兴奋,摸着猫,眼睛不自觉弯成了细细的月亮。

  啊~人生无憾了。

  “汪汪!汪汪汪!”还有我呢!!我呢!

  随着一阵充斥着委屈之意的叫声,你才发现了脚边体型并不高大、有点丑丑萌萌的小土狗跳起来了好几次,尽了全力为了能够到你似的,又怕用爪子会勾到你的裤子最后退缩了一下似的。清澈而水汪汪的眼全心全意地倒映着你的身影,一直一直,都不舍得眨上一下。

  说起狗狗的话,你小时候还是养过好几只的。

  每一次,软弱的你都会被它们的忠诚和真挚打动,然后不知如何是好,说不上是感恩多一点还是愧疚多一点。

  我根本不是那样值得效忠的人,很开心能被这样全心全意地对待…………所以怎么搞得你像个负心汉一样啊!过分!

  你已经养过好几只了,这次想猫怎么了!

  虽然你嘴上这么说,但是其实内心已经极其动摇了,那种日积月累而成的对狗狗的深厚感情,让你觉得,其实……你还是比较适合养狗吧……

  圆圆的狗狗眼里流淌着水光般自然真切的情感,它“汪汪”了两声,你就觉得那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熟悉感、那种湿润的情感迅速缠上了心口,像是沼泽地,像是久远的拴在家门口的铁链声和犬吠。

  狗,真的很好啊。

  长大后很多年都没有养过狗的你,如同追悔莫及,想起你把头埋在狗的颈部时暖和的安心感,想起狗带着唾液微凉的舌头一下一下舔过手心。

  真的很乖。

  你的手揉了揉这只狗的耳朵,短短的绒毛下看得到里面粉色的、透出交错血管的耳廓,淡黄色的毛色在视觉上带来了异常的舒心。

  然后,然后…………你摸着狗头的手就被猫啪的一下拍下去了。

  不得不说,你捂着被拍红的手,还是有点懵。你以为今天你终于要走上二十年都没有走上过的人生赢家的道路,有猫有狗还有比这更棒的吗?

  ——然后你就清醒了。

  它、它们根本是水火不相容的状态啊!

  前一秒还在你面前卖乖卖萌的两只,在对视的一瞬间立刻变得凶巴巴了起来,喉咙里发出了威胁的低呜,尾巴高翘,紧紧盯着对方的眼睛里不慎漏出了暴戾的因子。

  锋利的牙齿,凶狠的表情,和天敌一样不可消融的敌意。

  “猫哥,狗哥,你们不要打了!不要打了!这样打不死人的!”

  ………………………………十分钟以后,劝架被揍得鼻青脸肿的你开始重新思考那个问题。

  ——我到底是猫派还是狗派。

  

  

评论(28)
热度(37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