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仓酒

奇奇怪怪的少女写手
需要定期补充爱与评论

不更新只是因为拜拜,下一个更乖
没有认真可爱的评论的错×

[刀剑乱舞]治愈她(二)他放弃了抵抗

  

  夭夭…?加州清光身为一把刀,却每次都神情恍惚得奇怪。

  “啊,夭夭。”

  加州清光低低地哑声唤了她一次,得到了柔和的回应之后自己垂下头,许久再未有过动作……一看,他竟是闭上眼漂亮地哭泣了起来。莫名有些狼狈,惨兮兮的。

  他们与那个人相处了那么久,何尝没想过贪心地被信任——根本不可能被告知过名字,精心在白润指尖晕染开苋红色的新指甲油也不会被注意到。

  

  “轮到你出阵了,加州清光。”

  公私分明,从不对刀剑怀有多余情感的男审神者,深黑色的眼和眉,冷淡恣意,锋利得像把刀。一下子就堵着了所有额外的话。

  ——他是明白的,他的渴求。

  却故意不作理会。

  于是只能悻悻退下,白日里纤细妩媚笑着,却暗自惶恐不安着会不会被刀尖断掉那时一样再被抛弃……

  和安定碎碎念着“审神者会不会喜欢我涂这款指甲油呢”,内心却抢先一步否认了自己:不,不,他永远不可能喜欢。

  

  没用,不需要,折断了就丢弃了吧……,梦里他哀哀地说不出话;第二天却逢人就说,“主人这次肯定会喜欢我的指甲的~”

  他的手指止不住颤抖地给自己涂上了指甲油。

  

  “得意过头了,加州清光。”

  原以为是好友挚友得到了宠爱,手合时大和守安定淡淡笑着,一招首落式潇洒又恣意地劈过来,颇有前主冲田总司的味道。“吃我一招!”

  清光却被震得手腕发疼、木剑直接飞了出去,异常地抿着唇没有说什么。

  

  不,安定,没什么,他只是忽而想起了,加州清光是注定有被抛弃的那天的。

  

  那天正是昨天。

  “哇呜呜呜呜呜呜……”

  生硬地,像个孩童像把短刀那样明明白白地哭泣着,丢弃了廉耻心,故意不去顾忌什么形象工程什么男子气概。

  昨天狐之助突然带回来的,关于消失了几个月的男审神者的消息,就是——

  他已经把他们转赠给了其他人。

  

  轻而易举。

  

  果然被抛弃了…………我果然被抛弃了…

  加州清光敛着艳丽而又微有青涩感觉的眉眼,蜷缩环抱着双腿,就是那样一声声的不甘心,直到声嘶力竭。一夜不曾睡去。

  眼皮浮肿,嘴唇起了死皮,衣服全是狼狈的褶皱,一点都不可爱了…………

  就是这样丝毫没有意识到自己现在是什么模样的加州清光,第二天依旧兴高采烈地勉强着自己,竟然就以前任审神者的初始刀的身份,开始准备起了迎接新审神者的工作,“大家都要记得到场哦~”

  “唔。”接着他转过头,自己小声地嘀咕,“也不是不可以让你给我涂指甲油的。”

  “…要喜爱我哦?”

  

  因为那只是审神者而已。假装冷硬了心肠,他告诉自己,别去相信审神者。

  然后一双浅淡柔弱的青绿色眼睛。

  安静的植物,或者说鲜活的花。

  透过蒙蒙细雨,浅浅地微笑着告诉他。“初次见面,我是夭夭。”

  

  桃之夭夭,灼灼其华。

  有人说过你很美好吗,夭夭?

  

  “喜欢我吗?干什么告诉我名字?想要被我神隐吗?”加州清光边哭边笑地发问。

  一位初来乍到、本应和他们这些二手刀剑们毫无信任可言的审神者,却告知了他们名字。

  人类可真是奇怪的生物啊,就连拥有了人类身体的自己也奇怪兮兮——

  

  加州清光…。啊,他想起来了,他其实也只是不甘不满着:为什么刀剑们要将名字告知审神者,审神者却可以狡猾地隐藏起自己的姓名呢。

  因为害怕被神隐吗?

  还是因为刀剑们的名字相对来说就不值钱呢。跟安定这样十分不甘不满地抱怨。

  

  “什么嘛,清光你想得太多了。”大和守安定用那清脆少年感的音色安慰着好友,自身却下意识别开了脸。

  “担心得太多啦。”

  “审神者…他,…不会喜欢这样的。”

  

  果然,和安定不同。因为自己其实就是那样整天担惊受怕着什么,极其容易不安的娇气的一把刀呢。

  跟公事公办的前任审神者相性极其不合。

  “是吗,我也这样觉得,”下巴点着一颗艳丽美人痣的加州清光假笑了一下,应答着、心中的黏稠空洞愈加沸腾起来。

  于是愈加和一条离开了水的鱼并无两样地,渴望着任何一丝爱意。

  “肯定是我最近一直精神不佳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真是抱歉了,安定。”

  

  “啊,没有那些的。”

  “我只是想告诉你,我叫夭夭,而已。”

  这样一起去万屋的话,就不会分辨不出来是在叫谁了吧。她轻柔了眉眼,一点点干净细微的氛围。

  水就在这里了。

  

  不仅是与女审神者面对面的加州清光,整个本丸的刀剑付丧神们都一起沉默下来。

  这位,和从来我行我素、对着刀剑冷冷淡淡,甚至连最后过来同他们好好告别都不屑的男审神者完全不同。

  是个柔软又美好的女孩子——狐之助没有告诉过她吗,审神者把名字告诉付丧神的后果?

  ——还是说、太过天真太过贪心,想用真名换来他们的信任以及爱慕呢?

  好歹大家都是活过几百年的付丧神了。

  

  “【夭夭】。”

  沉重的空气骤然绷紧了。名字被以一种特定的韵律唤了出来。

  应该说,汉语的发音对于日本付丧神来说有些拗口,鹤丸国永差点舌头转不过弯。他笑嘻嘻的,看起来不怀有任何的恶意,使用着名为“言灵”之咒。“明明,不是真名呢。”

  “又怎么能表明你的真心呢?”清俊纤白的男人,笑开了好看的眉眼,辨别不出他此刻是无意还是不怀好意。

  女审神者手中的一大捧白菊在她被言灵束缚住时掉到了地上,她却依旧站在这里,未曾被神隐。

    

  而在一旁的加州清光动了动嘴唇,却什么话都没能对女审神者说出来。

  假名字,狡猾。

  夭夭,我会保护你的——那样的保证无论如何都说不出口。

  小心翼翼一点一点别开了眼睛,不知道如今里面有着什么样的神色。

  

  

因为刀尖断掉而疑似缺爱症患者的清光……!我流!

还在想新文居然涨粉了这就很不可思议了ovo?

emmm……也没什么主线的小甜文……所以是多写刀还是多写婶?

不满意地第四遍认真大修第三章中……存稿都是没用的……!寂寞又迷茫的酒需要交流QAQ(躺着)

评论(40)
热度(1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仓酒 | Powered by LOFTER